宋祖英黄宏等联名提议小学增加繁体字教育

2008-03-13 15:55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 本报讯 (记者 游星宇 严艳 朱丰俊 寇金明) 简体化汉字已使用了几十年,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,郁钧剑、宋祖英、黄宏、关牧村等21位文艺界的政协委员联名递交了一份关于《小学增设繁体字教育的提案》,建议在小学开始设置繁体字教育,将中国文化的根传承下去。

  委员们在提案中表示,繁体字是中国文化的根,知晓繁体字,就是知晓中国汉字的由来、知晓中国文化的由来。而汉字的简化是一种进步的表现,但同时也造成了中国文化的一种隔断。

  提案建议国家应该从小学阶段开始设置繁体字教育,比如将繁体字设置成必修课,或在讲授简体字的同时也教繁体字。今后大家即便不使用,也要知晓,因为这毕竟是中国文化,于国家的统一、民族的兴旺都有好处。来源:南方都市报

     今天早上,打开新浪先看到的就是这个,是繁体字好,还是是简化字好?大家各有个的看法,各有利弊,作为一个符号来说,简化确实比较好记,但是作为文字的研究和继承,繁体字有它独有的魅力!你用隶书写写简化字,你就一目了然,那叫一个难看,简化字让很多人没法去阅读古籍,我怀疑再过几十年,我们的下一代,还有人看懂吗?今年的书法高考就出现了一个滑稽的问题,考试题出的是简化字,而要求学生尽量繁体,这些孩子怎么就这么倒霉,还要去努力的浪费自己宝贵时间去学习本该会的东西。有一些东西是要改革的,也是不改不行的,可是有些事物也可能是错的,为什么要简化?因为那时候是战乱刚刚平息,没有几个人识字。我还记得有一批简化字,净是一些偏旁,像“烟酒部”“酒”字右边改成九,部更简单直接成了硬耳旁,幸好及时改正不然的话,老祖宗是要生气的!

    看到这则新闻,能引起这么多朋友的关注,说明我们还很关注他,这个提案虽然不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,但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关心文化传承的文化人的良苦用心!

    是以为感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